中年失業紀錄(五)- 第一階段告一段落

 11/29

由於第一批被資遣的員工資遣費,資方無法提出可以讓勞方接受的條件,所以就訴請勞工局調解。11/29 約在市政府調解後達成了協議。

  • 積欠的資遣費分18期攤還,每個月5號支付,12/5為第一期
接著公司又資遣了第二波人員,並且要縮減辦公室,減少租金支出。
這些政策沒甚麼太大的問題,但是執行的時機太晚了。
沒有緩衝的資金,只能期待每個月都要有正現金流。
接下來的一二月就是個關卡。

老闆也跟我談了明年留下來的條件
他要我繼續申請政府的無薪假補助,跟原本薪資的差額他會用其他方式補給我。
總之我拿到的錢跟以前一樣,所以要我不要放無薪假,恢復正常上班。
算是公司當了補助小偷。而我也答應了,先試試看一個月。

現在留下來的員工,也沒甚麼前進的動力,只是在等待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至於接下來怎麼變化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查詢航運指數 (海運股投資必看)

如何計算蝦皮每月銷售額,避免超過課稅門檻8萬或20萬 (利用google sheet 資料透視表)

利用google sheet 追蹤股票投資績效 - 04 : 每天自動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