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計算蝦皮每月銷售額,避免超過課稅門檻8萬或20萬 (利用google sheet 資料透視表)

 

網拍也要課徵營業稅嗎?我需要開立發票嗎?

  1. 每月銷售額在8萬元(起徵點)以下者,無須課徵營業稅,不用開發票。

  2. 每月銷售額超過8萬元但未達20萬元者,按銷售額依稅率1%,由國稅局按季(每年1、4、7、10月的月底前發單)開徵。
     
  3. 每月銷售額超過20萬元者,因為每年銷售額已超過240萬元以上,具有相當經營規模,國稅局將核定其使用統一發票,稅率為5%,但相關進項稅額可提出扣抵,且此類營業人必須每2個月向國稅局申報一次銷售額並自行繳納營業稅額,需要開發票。


這裡我們要透過蝦皮的報表功能把銷售資料匯出,並且利用google sheet 的資料透視表功能(也就是excel的樞紐分析)來分析取得每個月的營收金額。


  1. 開啟google sheet 範例 ( shopee order report ),點選 檔案 -->建立副本

    將範例檔複製到自己的雲端硬碟

     
  2. 到蝦皮的賣家中心 --> 我的銷售

    選好訂單成立的日期點選匯出 (多個月份需要分開匯出)




  3. 再到賣場管理 -->我的報表
    下載已經產生的報表 (下載報表需要手機驗證)




  4. 用Excel開啟下載的報表
    從A2欄位選到最後一筆列最後一欄,全選資料
    (點一下A2欄位,鍵盤按住 Shift 不要放,接著按下 End 鍵再按下 Home 鍵即可全選)




  5. 按下 Ctrl-C 複製資料

  6. 開啟 google sheet 副本,將滑鼠移到A2欄位,按下 Ctrl-V 貼上資料
    若是分開多個月份下載資料可以分別開啟然後分批貼上,注意訂單編號不要重複即可。
     
  7. 到 report 分頁就可以看到每月的資料

    當連續三個的營收平均起來超過8萬,就要應該去辦理營業登記了喔! 不然可是會被罰錢的




  8. 祝各位生意興隆~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查詢航運指數 (海運股投資必看)

利用Google sheet 的Importxml 函式抓取 上櫃/興櫃 股票資料